Environmental News Archive

An almost weekly update of environmental news, particularly marine updates, with occasional splatters of transportation, indigenous, ideas of sustainability and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from around the world.

28.8.07

不会专门建脚踏车用道

28 August 2007 (Lianhe Zaobao)

由于新加坡土地有限,交通部在设计道路用途时会优先考虑高效率的公共交通工具,因此没有足够的空地为脚踏车骑士设计专用道路。

  陈舜娘(东海岸集选区)昨天在国会针对脚踏车骑士同行人共用行人道的问题日趋严重,向交通部查询当局将如何确保骑士和行人的安全。 

  交通部政务部长陈惠华回复时说,虽然本地没有足够的空地为脚踏车骑士设计有广泛涵盖面的专用道路网络,但当局将把重点放在提高道路安全的工作。

  其中包括,交通警察正在同淡滨尼的基层组织合作进行一项试验计划,探讨让骑士在行人道上骑脚踏车的可行性。该计划自今年5月开始,为期一年。

  陈舜娘指出,一些民众似乎以为该试验计划是在全岛各地区展开。陈惠华强调,该试验计划只局限于淡滨尼,脚踏车骑士在其他地区使用行人道仍然是违反条例的。

  根据1981年通过的公路交通条例第28条,脚踏车骑士禁止在人行道上行驶,只能使用公路。在人行道骑脚踏车时横冲直撞或对行人安全构成威胁的骑士,可面对罚款20元。

  陈惠华说,如果淡滨尼的试验成功,该区可选择把试验性计划变成一个永久性的计划。到时,其他邻里的居民如果同样期望可以在他们邻里的行人道上骑脚踏车,陆路交通管理局和交警会在考虑该区的道路设施、行人和单车骑士流量以及环境因素后再做出相关的决定。

  除了共享行人道的试验计划外,陆交局也在同公园局合作,让脚踏车骑士也能享受公园连道的便利。

  不过陈惠华也强调,除了有关当局的努力,只有当行人道使用者具有公民意识、为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负责时,公众才能安全地使用行人道。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