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vironmental News Archive

An almost weekly update of environmental news, particularly marine updates, with occasional splatters of transportation, indigenous, ideas of sustainability and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from around the world.

28.8.07

20蔬菜样本通过农药测试 全部合格

by 吴俍祥 (Xin.sg)
28 August 2007

新传媒新闻报道,马来西亚的蔬菜含过量残余农药,基于进口到新加坡的蔬菜,将近一半来自马国,农粮局因此格外谨慎,上午抽取了20个蔬菜样本作残余农药测试,化验结果全部满意。

残余农药问题较常见于叶菜类蔬菜。农粮局抽查的20个样本来自彭亨金马伦,包括薄荷、菜心、芹菜、芥菜和芫荽。

农粮局食品出入口高级人员林丽丽说,“首先我们会检查他们的标签要求,标签上要有农场的名字跟地址,一旦发生事情我们可以追查到出事的源头。”

农粮局跟着暂时扣留受检验的蔬菜,直到六小时的化验报告,证实残余农药的分量低,才获准推出市面。

“从1998年开始我们就实行加强性管制措施来检验蔬菜,至今农药超标的蔬菜少过5%,这是符合国际性的标注,公众可以安心。“

农粮局表示,去年,进口蔬菜多来自马国,占48%,多达17万吨,其次为中国占20%。残余农药过量有可能是没有给予足够的时间让农药分解便进行收割。

农药超标的蔬菜必须在农粮局人员的监督下销毁,违例的进口商不仅得支付销毁费,也会被罚款,初犯者250元,如果在两个月里同类蔬菜又发生农药超标的问题,罚款将增加一倍,三个月不准进口。

Label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