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vironmental News Archive

An almost weekly update of environmental news, particularly marine updates, with occasional splatters of transportation, indigenous, ideas of sustainability and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from around the world.

25.8.07

新马加强环境课题合作

25 August 2007 (Lianhe Zaobao)

新加坡将同马来西亚在能力建设(capacity building)方面的培训进行合作,以便更有效地使用能源。

  环境及水源部长雅国博士昨天应邀走访马来西亚,同该国天然资源与环境部长阿兹米卡立会谈,讨论新马在环境方面的合作,以及针对区域环境课题交换意见。这包括:国界的区域烟雾问题、车辆废气排放控制、士古来集水区的污染、柔佛海峡的水质、应付化学物质污染的紧急应对措施等课题、气候变化以及新加坡环境学院和马来西亚环境学院之间的培训合作。

  在气候问题上,新马两国都同意气候变化已经成为区域和国际的重要课题,双方同意分享缓和气候变化的资讯和所研究的解决方案。双方将把重点放在能源效益和能力建设的联合培训计划上。

  两位部长举行会谈后,我国环境及水源部和马国天然资源与环境部联合发表文告,宣布会谈中双方商讨的内容。

  除了气候问题,两国也同意分享同印尼合作处理烟雾问题的经验,双方重申通过部长级指导委员会加强应对区域烟雾问题的重要性。

  陪同雅国出访的包括环境及水源部高级政务次长许连碹博士,以及环境及水源部、国家环境局和公用事业局的官员。

  这是新马两国环境部的第21次常年互访活动。

  雅国博士一行人昨天也在会谈后参加了两国环境部联合举行的竞技友谊赛。这项比赛让双方官员能够加强联系,培养友谊。

Labels: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