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vironmental News Archive

An almost weekly update of environmental news, particularly marine updates, with occasional splatters of transportation, indigenous, ideas of sustainability and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from around the world.

28.8.07

来自马国雪兰莪州蔬菜 证实安全

28 August 2007 (xin.sg)

新传媒新闻报道,马来西亚雪兰莪州的蔬菜,日前被验出含致癌杀虫剂。新加坡农粮局表示,所有进口到新加坡的蔬菜都经过严格检查,都是安全的,消费者可以放心食用。

新加坡的进口蔬菜有将近一半来自马来西亚。马国研究员对雪兰莪州一个批发市场出售的六种常用蔬菜进行化验,发现所有的芹菜和咖哩叶样本,都含有三种杀虫剂。另外四成的菠菜、蕹菜、卷心菜、包菜和芥菜样本,也残留着杀虫剂。

研究员认为,蔬菜含大量杀虫剂是因为菜农在杀虫剂分解前就进行收割。研究员指出,消费者都会清洗并煮熟蔬菜,去除杀虫剂,因此对健康的危害不大。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