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vironmental News Archive

An almost weekly update of environmental news, particularly marine updates, with occasional splatters of transportation, indigenous, ideas of sustainability and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from around the world.

8.9.08

三人染基孔症 摊贩零售生意跌三成

18 August 2008 2007hrs
郑景祥 (xin.sg)

新传媒新闻报道,巴西班让批发中心有人感染基孔肯雅症的消息传开以后,一些摊贩的零售生意下跌了30%。摊贩告诉记者郑景祥,他们已经采取积极的防蚊措施,但生意可能要再过一两个月才会好转。

巴西班让批发中心,上个星期被证实有三名摊贩感染基孔肯雅症。虽然国家环境局进行了灭蚊行动,卫生部也为那里的员工抽血检查,但一些摊贩的零售生意还是下跌了。

福和兴水果总行老板许亚财说,“我看很多人都受影响,因为整条街这边他们都影响到。没有人敢进来跟我们买,变成生意会掉,掉30%40%。”

林氏水果老板林永兴说,“我有一些顾客怕,不大敢下来,所以我看要整个月,他们可能会慢慢淡忘才下来。”

批发中心零售顾客说,“我买了就很快就走掉,不逗留在这里。”

环境局在上个星期接获通知后,已经在这一带发现了四个蚊子滋生地。目前他们还继续派官员到场检查,并寻求摊贩们的合作。

武吉水果有限公司老板傅合成说,“我们有跟那些伙计说,叫他们不要把东西全部堆在店里面,那个水要倒掉,保持店里清洁。烂的水果我就丢掉,不要放在店里面生蚊子。”

除了加紧检查和提醒摊贩,环境局也到处张贴像这样子的传单,提高公众的防范意识以及对病症的了解。从而制止基孔症继续传播。

最早染病的一对父女,女儿已经康复,回到批发中心工作,但不愿意受访。但她透露父亲的病情已经无碍,目前还在医院休养。

Labels: ,